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县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5-2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政府网

5月19日上午,我县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我县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良,县政协主席权扣维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及开发区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创建文明县城、整治城乡人居环境,是县十六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整治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各乡镇、各部门精心组织、尽锐出战,六个指挥部持续推进、全面发力,三个督导组严督实导、倒逼落实,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对外形象整体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拆违治乱富有成效。二是基础设施得到加强。三是城市管理出现变化。四是文明创建形成氛围。五是干部作用得到锤炼。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五方面意见,一是里子面子一起抓。要抓好城乡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二是项目化实施。六个指挥部要坚持工作项目化思维、方法,将城区品质提升、农村环境整治、开发区环境整治、通道整治、秩序整治、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整治任务全部细化为具体项目,以项目为抓手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常态化管理。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要强化协同联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环境整治工作。四是解决资金问题。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整合各方面力量,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多元化投入格局。五是关键在落实。要把责任扛起来,把方案制定好,把亮点打造好,把奖惩严起来,把督查跟上去,以实干担当创造实绩,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在讲话时就做好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巩固提质,常态化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二要坚持注重实效、规范提升,精细化提升人居环境水平。三要坚持科学引导、加强保障,一体化营造全民共建氛围。宋志江强调,全县上下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马上行动,不断提升创建文明城市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水平,全力绘就宜居宜业、文明和谐、生动靓丽的交城画卷。

会议通报了2022年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结果,解读了《交城县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就打好交城经济开发区治理攻坚战、城区品质提升战,做好市场秩序整治、农村环境和通道顽疾整治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直各单位(含条管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