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 瞄准目标 精准发力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2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来早,实干走在前。新春伊始,交城县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瞄准新年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力争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意义重大。交城县面对新征程新目标,结合产业实际,持续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准确把握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越冬作物管理和春耕备耕,防范极端气候灾害,认真抓好农资储备供应、种子质量监管、技术服务等工作,力争粮食产量今年再获丰收。并积极补齐乡村建设短板,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档升级,逐步使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

同时,该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各级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暖,宣传政策,推动问题解决,多措并举促进持续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此基础上,还对标对表,认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级考核评估工作,确保交出优秀答卷,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