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刘旋主持召开全县“村改居”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915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村改居”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志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天宁镇党委书记曹仙刚,副县长薛慧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就做好“村改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抓好“村改居”工作对于进一步理顺基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和巩固基层政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上级政策,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共同推进“村改居”工作顺利开展。

刘旋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基层党建和治理难题,坚持依法依规操作,科学设置组织机构,妥善分离处置集体资产,注重做好农村与城市基层治理工作要求和政策的衔接配套。要充分厘清村、居逻辑关系,制定切实可行、科学有序的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村改居”工作稳妥推进。要加强全科网格建设,设置网格长、网格员等配套专员,以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为抓手,进一步规范网格划分标准,真正实现全科网格建设。要坚持试点带动,借鉴外地成功经验模式,结合本地实际,选取试点探索,以点带面推动“村改居”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加强物业党建联建,坚持党对物业工作的领导,成立物业管理协会及党支部,通过单独组建、区域联建等方式,破解基层社会治理痛点难点,进一步提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网格化管理、志愿服务、物业党建联建等工作水平。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村改居”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确保“村改居”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赵志明、曹仙刚、薛慧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村改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