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 “两个行动”化工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

 时间:2022-09-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98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例会暨安全生产“两个行动”、化工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华,副县长王向前、李旭东、张杰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八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志江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重要行业、重点环节,把隐患查实、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宋志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认定工作,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详细掌握认定工作的短板和弱项,按照时间节点,对标要求,集中力量解决问题,加强协调沟通,凝心聚力,务实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化工园区认定工作,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减存量、控增量、提本质”总体要求,全面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条件精准化排查评估,加快进度,做好化工企业分类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按照“早、快、准”要求,全面提升防疫指挥、应急处置、快速流调、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五大能力”,紧盯“中秋”“国庆”重大节日,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打好外防输入持久仗;要进一步健全防汛指挥体系,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落实落细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抓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河道堤防风险隐患整治、局地强降雨灾害防范等工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对标对表,强化督导,形成乡镇、部门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化、制度化及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两个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陈向东通报了化工园区认定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1-8月份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推进和化工企业分类整治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就“两节”期间的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