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会召开

 时间:2022-08-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826日上午,交城县当前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刘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主持会议。县领导高元胜、李义祥、权扣维、李佃忠、权斌、赵志明、苏卫华、曹仙刚、车志红、赵强、王向前、李旭东、薛慧、张杰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严”字当头,把思想紧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落下去,从严从紧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刘旋强调六点意见,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最新部署要求,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坚决守好疫情防控交城阵地。各工作专班要认清形势任务,拿出临战状态,启动应急机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密切关注当前雨情汛情,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汛减灾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各级防汛减灾责任,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扎实做好险情排查、处置与应急避险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把隐患排查作为最基础的一个安全防范措施,把现场管理作为一个最重要的办法手段,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煤矿与非煤矿山、化工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对非法、违法生产,安全监管失职渎职,私挖滥采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要分门别类深入一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抓好责任分解,确保各项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抓主抓重抓薄弱环节,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领域,落实好“五包一”工作举措,想方设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五要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监测,紧盯风险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强化日常调度,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六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全面深入彻底抓好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审计等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在政策执行和工作落实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兜牢民生底线的必然要求、推动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知耻后勇抓整改,不遗余力补短板,确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交城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刘旋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下沉一线,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和短板弱项,靠前督导、一线调度,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化解好各类难题,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大兴“心操到、事办实”之风,扑下身子抓工作落实,切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严督实导,紧盯目标抓推进,紧盯问题抓整改,紧盯责任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志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检点到位。二要瞄准目标,抓好落实。三要协调联动,确保安全。宋志江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自我加压,再鼓干劲,奋勇争先,切实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抓实抓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高元胜、李佃忠、赵志明、曹仙刚、赵强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全县安保维稳工作、统战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社会面管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