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时间:2022-05-11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5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美丽山西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林武同志重要文章《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不断筑牢三晋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省委印发《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认真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了吕梁市纪委《关于八起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领导干部“四风”问题的通报》。

会议强调,县委中心组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重大会议、重要文件的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政治大局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