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召开 刘旋主持并讲话 宋志江出席

 时间:2022-04-1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46日上午,交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牢牢抓严抓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风险,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志江出席。县领导李佃忠、权斌、杨华、赵强、王向前、李旭东、薛慧、张杰、张富平、陈向东、李华斌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严防态势,以更加坚决果断,更加科学精准,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交城阵地”,保障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两点意见。一是落实措施补短板。要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外地来交返交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和健康监测措施,加强人员配备,改进工作流程,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提升防控通行效率,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有疫情地区入交返交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健康码查验措施,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点对点”闭环管控。要精准赋码、严格验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应赋尽赋。要深入开展流调溯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排查重点人员,强化数据分析研判,以最快速度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在严格执行隔离场所建设规范标准的基础上,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做到有备无患。要全力保障物资生产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卫健局等部门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人员配置,进行集中攻坚,确保防控工作精准高效开展。县级领导和乡镇科级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亲自带班,以上率下,深入疫情防控重要卡口、站点,调度指挥,指导督促做好各项工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围绕高效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统筹调度,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精准发出指挥命令。各成员单位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作配合、步调一致地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监控,以正面宣传引导化解各类矛盾。要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狠抓安全生产、护林防火、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宋志江传达了省委第七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办相关要求,严格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疫情发生地区来交返交人员,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二要严格执行“山西健康码”“场所码”扫码和“行程码”查验登记,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措施,从严从细抓好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坚决守好把牢“输入”关口。三要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上,权斌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