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农机检修维护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时间:2022-03-30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各地春耕备耕工作正有序开展。近日,交城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的基础之上,组织专家组团队深入各乡镇合作社、维修网点、经销企业指导农业机械检修保养,确保机械“健康”上岗,助力春耕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为解决农户在农机具方面的后顾之忧。农业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机手传授农机生产、作业维修技术,提供科技咨询、技术指导和作业信息服务,帮助机手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目前已组织农技农机干部开展技术指导88次,维修作业机械76台,发放各类技术宣传资料350份。由于春耕生产是农机密集作业期,全县80%的机械投入作业。为保障春耕生产,助力粮食增产增收,积极组织质量检查人员结合春耕备耕机械需求服务对农机经销企业开展质量安全检查,确保投入生产的农机质量过关。同时还针对农业机械作业特殊情况,组织监理人员及时开展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检验,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见车、见人、见证,对证、对号、对印,对检验合格的机械签注年检标志,从源头确保农机操作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接下来,该中心将及时掌握当前春耕备耕情况,督促广大农机户检修农机具,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