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

 时间:2022-03-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上午,交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政协主席权扣维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前所未有。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以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守住“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一要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工作末端的落实。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筑牢交城疫情防线。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进一步抓实学校、商超、医院、企业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防控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二要切实提高应急物资储备能力的建设和水平。要做好物资储备,动态补充,规范管理,详细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确保人员队伍、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准备到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要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管理,加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经济运行、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志江就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到重心前移守边界。二要做到立足“四早”强管控。三要做到科学预警快处置。四要做到全力以赴造氛围。五要做到强化协同抓督查。宋志江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神经、严防死守,上下联动、高效协同,坚决守稳疫情防控“交城阵地”,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