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县召开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3-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融媒体中心

34日上午,交城县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工作推进会、市“两会”精神,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全县迅速掀起大抓重点项目的热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新突破、新作为,全方位推动交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政协主席权扣维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及交城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旋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投资,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强调,一要以指挥部工作机制作为着力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调度,实行日常调度、精准调度、统筹调度三级调度机制和“双包联”机制,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包联项目全面跟进、一抓到底。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考虑项目摆布,合理确定分级包联领导和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实际行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实施。要加强沟通、及时对接,靠前服务、提高效能,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尚未开工的要创造条件,争取尽快开工建设。二要以全员上阵的浓厚氛围,大兴“招商引资”之风。要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意识,细化量化目标任务,把各级干部推向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努力营造全员上阵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抓手,切实通过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牢牢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络,结合交城实际,明确我县经济转型发展和招商引资的方向和举措,并以此为遵循,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引进一批行业领先、技术尖端、引领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年度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对招商项目落地全生命周期服务与监管,促进招商引资任务落地落实。三要以联审代办制度为切入口,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升级服务质量,加快推进联审代办事项办理,推进项目落地开工。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立项、土地、资金、环评等要素保障,妥善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四要以督查督办结果评价机制,促进项目建设工作落实。要把进展缓慢的项目列入督查督办工作当中,明确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逼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调度力度,加强项目建设的全程跟踪服务,落实好县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健全项目建设推进机制,为项目建设廓清障碍。要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志江就进一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项目谋划储备、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建成达效”四个关键环节抓项目。二是破解“手续办理难、要素保障难、项目融资难”三大瓶颈制约抓项目。三是健全“项目包联机制、项目调度机制、项目考核机制”三项保障机制抓项目。四是统筹“项目建设与市场主体倍增、项目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与开发区建设、项目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五项重点工作抓项目。宋志江强调,县发改、统计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颗粒归仓,确保我县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县实施“四创战略”,打造“四张名片”,实现“转型引领蹚出新路、挺进全省第一方阵”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2年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交城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8个重点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