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线上线下祭英烈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清明节期间,交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城县文明办部署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缅怀先辈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西社无名烈士墓地,位于西社镇西社村大掌坡,埋葬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四次战斗中牺牲的50位英烈。4月2日,交城县西社学校组织师生前往西社无名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 报效祖国”清明扫墓活动,激励学生传承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上午9时,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聚集到西社无名烈士陵园,在微微细雨之中庄严宣誓,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共同追思革命先烈功绩。
  4月3日上午9时,交城县委党校、交城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政法委机关共同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西营镇城头村郭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功勋,弘扬先烈精神,激励党员干部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参加祭扫的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为“转型引领蹚新路、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