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张广勇督导调研交城县奈林村搬迁安置工作

 时间:2021-03-1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3月13日,市长张广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城县天宁镇奈林村整村搬迁安置点项目工地、过渡安置点龙门社区等地,实地督导调研奈林村搬迁安置情况,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强调,奈林村搬迁安置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保持坚定决战态势,保持强力组织领导,保持精准工作方法,保持敏锐应急措施,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决战、背水一战,确保如期完成搬迁安置任务。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一同调研。
  在奈林村整村搬迁安置项目工地,张广勇认真察看工程进展,要求有关方面多方筹措资金,完善相关手续,加快工程建设,为搬迁安置奠定坚实基础。位于县城附近的龙门社区是奈林村主要的临时过渡安置点,张广勇走进安置群众家中,仔细察看房屋结构、配套设施,叮嘱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过渡安置房建设,充分满足过渡安置需求,全力加快搬迁入住进度,为搬迁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调研中,张广勇还实地检查了奈林村危化企业搬迁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各级各部门要把搬迁安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交账意识,不讲条件、不找借口,紧盯节点、按时完成。二要保持坚定决战态势。坚定信心决心,打响剩余群众搬迁安置和安置区项目建设“两场攻坚战”,加强统筹协调,同步实施推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三要保持强力组织领导。充实加强领导力量,建立完善工作机构,县级领导躬身入局,科级干部包联到户。要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明确,坚持一天一碰头、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报告,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四要保持精准工作方法。坚持一户一专班、一户一举措,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因人施策、因户施策。要采取集中安置、分散安置、货币补偿等多种方式,让群众有更多、更适合的选择。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集聚基层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注重政策引导,做细思想疏导,广泛宣传发动,弘扬社会正气,形成浓厚氛围。五要保持敏锐应急措施。善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统筹各方力量,预警防范在先,应急处置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坚决杜绝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发生,真正把好事办得更好、实事办得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