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2月22日下午,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高元胜主持。县委副书记、天宁镇党委书记张鹏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交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冰峰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宋志江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向全党发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员令。省委、市委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对全省、全市开展学习教育作出系统安排。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动员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有力有效有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坚定扛起“转型引领蹚新路、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历史使命,乘势而上书写交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宋志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在全县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等不靠,先热起来,统筹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强大合力。要扛起领导责任,加强分类指导,防止形式主义,坚持统筹兼顾,紧紧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高元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读研读精读党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抓好本乡镇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交城丰富的党史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交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