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时间:2020-12-30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2月25日上午,交城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我县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见人见事见思想,正心正身正风纪,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率先蹚出交城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刘旋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委副书记、天宁镇党委书记张鹏耀,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赵林泉主持会议。

  刘旋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绝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绝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贪绝不能有丝毫手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汲取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鉴、防微杜渐,筑牢信仰之基、紧绷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全面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旋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案明纪,砥砺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刻认识政治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的严重危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深刻认识理想信念缺失的严重危害,始终以思想上的清醒保持行动上的坚定。要深刻认识丧失人民立场的严重危害,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要深刻认识权力观偏差的严重危害,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虚置悬空的严重危害,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以案为鉴,反思剖析,扎实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决摒弃“看客”心理,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深刻反思、剖析根源,扎实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以案促改,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两个维护”的效果和水平。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以上率下,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标杆。

  刘旋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交城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奋力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交城篇章。

  赵林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贯彻县委书记刘旋同志的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守规矩。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持之以恒肃风纪。他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考责,积极协助县委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