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1-1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11月12日,县人大常务委员会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县委书记张振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梁亚民,副主任褚兆雄、王建明,党组副书记乔乃文,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曹仙刚以及部分驻省市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和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
  培训会重点从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贡献、“十四五”时期12个方面的任务、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和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提高人才创新能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
  来自省人大常务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张晋仁以《树牢代表意识 发展代表作用》为题作了履职能力提升专题知识讲座。张晋仁教授运用真实的案例和丰富的语言从人大代表的产生,人大代表的地位、权力、义务,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的工作,人大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的活动,人大代表的履职保障和对人大代表的监督、退出六大板块,以及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性质、地位、作用,议案和建议的6个相同点、8个不同点、5个不提等方面,作了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与会人员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笔记,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参加培训,履职意识、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对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参加调研视察等活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交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