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10-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24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佃忠,县委常委、副县长权斌,副县长郭强、权扣维,副县长、公安局长赵强,副县长王向前以及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十乡镇相关负责人和有关站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权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8月份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会上,权斌、郭强、权扣维、赵强、王向前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就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违法占地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疫情防控,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城乡建筑领域、食品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运输、民生领域和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近段时期特别是“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宋志江强调,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是当前务必抓牢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方案措施,抓好重点领域安全,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保障好两节期间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要筑牢防线,扛牢主体责任,加快健全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构建长效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同时要强化督导检查,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交城、生态交城、宜居交城”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