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举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10日下午,交城县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综合二楼大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张鹏耀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义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佃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明,县政协副主席杨子龙应邀参加会议。   

  张振明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全县23万交城人民,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模范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及时对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安排部署,积极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成效明显、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扶贫扎实推进、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公平全面覆盖,群众对享有高质量教育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振明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责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牢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牢牢守住校园党建阵地。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加强品德修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美德、法治和礼仪教育,引导学生向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英雄模范人物看齐,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锻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坚持把服务转型作为重要使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根交城办教育,增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聚焦“六新”突破、服务转型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围绕信息技术等县域主导产业,调整学科专业布局,推动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相互衔接。要围绕脱贫攻坚“交总账”这一政治任务,全方位抓好教育扶贫。要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大力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要扎实推进“三零”学校创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广大师生营造和谐平安的学习环境。四是坚持把提高质量作为当务之急。要立足“十四五”,抓住机遇、超前布局,大力实施“弯道赶超”、“整县提升”、“生源回流”战略,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更超前的理念,对建设教育强县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下好教育事业先手棋。五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战略驱动。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六是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保障。要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着力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教师培训、职称评聘等方面合法权益。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练就扎实的知识功底,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努力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标准,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引导学生、鼓舞学生。

  张鹏耀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张振明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李佃忠宣读了《中共交城县委 交城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交城县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的决定》;与会县级领导还对获得“模范教师”“模范班主任”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