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验收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0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9月3日上午,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验收会议召开。由省生态环境厅和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的验收组应邀参加会议。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郭强,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华斌参加会议。

  会上,宋志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我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汇报。自2019年12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挂牌督办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知耻后勇的态度、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和信心,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举全县之力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现已做到整改到位、处罚到位、问责到位、整改公示到位、举一反三到位,达到了整治效果,我县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生态环境工作,宋志江表示,将重点实施环保五大攻坚任务,全面改善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一是: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二是:坚持“1+2+3+76”方略,按照“水六条”标准,实施磁窑河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二期工程,不断巩固治水成果。三是:全面深入开展企业污染源头治理,全面整治工业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夯实源头治污基础。四是:向产业机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要效益,实施焦化技改项目,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五是:启动开发区周边村移民搬迁工作,全面改善生态环境,为全县生态环境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作出交城贡献。
  郭强主持会议,并就省厅挂牌督办我县大气污染方面问题、水污染方面问题、原料、固体废物等随意堆放问题、生态保护方面的4个方面18个突出问题彻底整治工作作了具体的情况汇报。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交城县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片》和《交城县水环境污染治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