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省驻吕梁市监督帮扶组在我县召开磁窑河整治专题会

 时间:2020-09-02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8月21日上午,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带队的省驻吕梁市监督帮扶组在我县召开磁窑河整治专题会。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宋志江,副县长郭强参加会议。文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志昌在我县会场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八月份磁窑河整治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赵志昌、郭强分别就文水县、交城县磁窑河整治工作和汛期内各流域防汛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县是汾河一级支流磁窑河的源头县。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全县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按照“1+2+3+76”治水思路,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依法治污、铁腕治污,持续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果,推动磁窑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治理效果明显。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治理数据等方式,李凌昇对我县今年以来磁窑河整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就进一步做好磁窑河整治工作,李凌昇希望交城、文水两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任务,构建河道生态整治大格局,强抓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管控相关企业汛期雨水出口、精准把控农田退水,按照省汛期联防联控指南要求,做好汛期污水治理和生态补水工作,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碧水保卫战。
  会上,宋志江就进一步做好磁窑河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我县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到底暨监督帮扶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此次磁窑河整治专题会议要求,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好磁窑河各项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