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交城县政府召开易地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1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电视台

  6月14日晚,县政府组织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重点围绕搬迁户入住、贫困户安置、同步搬迁、土地复垦、产业就业等后续配套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副县长权扣维、张富平参加会议。权扣维主持会议。

  张潞萍在讲话中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我县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合力攻关,确保我县各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张潞萍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后续产业就业管理制度,切实把保障搬迁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政策有效接续、资源合理统筹,高质量做好搬迁户入住、贫困户安置、同步搬迁、土地复垦、产业就业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过上幸福新生活,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工作任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做好顶层设计;要拉出问题清单,对照标准,积极整改;要深入乡村一线,做好各项数据排查工作,确保线上线下数据一致;要加快各类产业就业扶贫项目建设,做好扶贫资金管理,确保我县圆满完成今年各项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权扣维、张富平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按照时间节点,对照问题清单,积极进行整改;要建立健全产业就业台账,加强数据动态调整;要创新思路,拓宽渠道,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各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就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