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信息

王立伟市长就吕梁市当前经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时间:2019-05-0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会上,有关部门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王立伟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扎实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全面推进深化转型项目年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工业经济下行、投资结构不优、金融支撑不足等突出问题,外部经济环境仍总体趋紧,吕梁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

  王立伟市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年初预期目标,全力冲刺二季度,保持定力,解决问题、持续攻坚,确保实现“双过半”。一是要扎实推进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推动全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时序进度;积极扩大民间投资,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鼓励引导企业和全社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二要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加快推进“五规合一”步伐,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探索“三化三制”改革的方法路径,加快完善开发区领导班子和各层级干部员工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绩效工资制,积极探索开发区管理与运营分离模式,促进开发区管理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土地、税收、资源等优惠政策,加大土地复垦、增减挂和土地收储工作力度,精心策划包装一批产业转型和基础设施项目;以开发区为平台,争取签约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率、投产率、落地率。四是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持以改促转、以转促改,扎实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大力推动铝后加工、煤焦化全产业链高端化发展,培育壮大商贸流通、康养旅游、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着力推动产业转型;紧盯工业经济运行调控和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着力强化指标分析任务分解,持续巩固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