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举办第二届乡村文化 旅游节暨第二届段村传统文化艺术节

 时间:2021-12-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5月19日-23日在段村举办了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围绕“游古村、品文化、看大戏、赏非遗”的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推出了各类活动,进一步弘扬交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质量,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积极探索交城乡村文化振兴的新路径。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穿插开幕式、金牌导游推介活动、送戏下乡惠民演出、传统文化展演、首届锣鼓地秧歌大赛(鼓王邀请赛、民俗文化展演、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活动、乡村歌手大赛等系列文化活动。

5月20日,举办的首届锣鼓地秧歌大赛,通过乡镇推选,共2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不但深入挖掘了我县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丰富和活跃了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还邀请了太重锣鼓队等优秀的团队进行了交流展演,进一步提升了我县锣鼓地秧歌的整体水平。

5月20日-23日,举办的首届乡村歌手大赛,覆盖8个乡镇,共8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直播观看人次达46.7万,成为近年来最火的一次歌手大赛!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打造山西首个“乡村振兴嘉年华”,多角度、多形式传播交城乡村文化旅游特质标签,各类媒体直播观看人次达200万人次,构建“山水交城”旅游品牌和文旅IP形象真正实现了文旅融合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