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文化服务领域

戏曲进校园 文化共传承

 时间:2021-12-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4月23日,2021年交城县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在交城县职中拉开帷幕。当天下午,作为传统文化的瑰宝——戏曲也走进了校园。演职人员带来了传统经典晋剧《双官诰》中的一折《教子》,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唤起学生了解、熟悉、热爱中国戏曲及热爱祖国的高尚热情。不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推广地方戏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还能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为在校学生打开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的窗口,提高在校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同时也为打造校园文化教育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不断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力度,持续推进“免费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广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