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促进 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的通知

 时间:2022-06-2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交市监〔2022〕54号

各相关股、所: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面创优营商环境,确保全县营商环境全面创新提升,实现“十四五”市场主体倍增目标,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成立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及主要职责

组 长:李建忠  局长

副组长:梁建军  副局长

    李光贵  副局长

成 员:信用监管股、天宁所、城镇所、城北所、西营所、夏家营所、洪相所、西社所、水峪贯所、庞泉沟(东坡底)所等股所负责人。

主要职责:统筹推进我局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统筹协调、监督指导、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情况,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完成县专班交办的其他任务。工作专班设在局信用监管股,承担工作专班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

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工作专班下设3个工作组。

(一)综合组

主要职责:负责协调、联络、会议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各小组工作;负责跟踪指导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等各项政策措施及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协调解决推进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负责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宣传组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宣传报道、辅导培训等工作;负责编发工作简报,复制推广先进经验,宣传推介典型做法;收集汇总群众办事创业的困难、问题和诉求,提出解决方案;负责对抓落实过程中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解决的配套制度和办法;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协调推进组

负责统筹推进各市场所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按目标时限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定期排队通报任务指标完成情况。

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将工作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考核,做到每月分析、季度调度,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不打折、不缩水,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把市场主体倍增作为一把手工程,任务到股室、工作到专人。

(二)优化个体户开办服务。继续推行个体户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实现“非禁即入”登记零门槛、申请零材料、审批(审核)不见面、半个工作日办结的个体户登记新模式为个体工商户开办、落地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三)广泛宣传引导。要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加大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努力让市场主体及时、全面地了解政策内容,更加有效地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

(四)做好统计监测和定期督查。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数据分析,提前谋划下步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