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涉农补贴领域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时间:2021-12-23       大    中    小      来源: 农业农村局

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政策依据:中共交城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城县农业农村局等5个部门联合发文《2021年交城县高素质农民培训持证工作实施方案》(交农发〔2021〕85号)文件。

申请指南:

1、培育对象:2021年,全县培训高素质农民950人,其中脱贫劳动力500人;生猪产业培训280人。

2、补贴标准:一是农业经理人培训,培训2人,由县级选送学员,市直学校培训,资金标准为10000元;二是农村返乡入乡创新创业者培训行动,培训18人,由县级选送学员,市直学校培训,资金标准为4000元;三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带头人培训行动,培训220人,资金标准为2500元(中央、省级资金)/人。四是乡村治理及农村社会事业带头人培训行动,培训70人,资金标准为2500元(中央、省级资金)/人。五是种养加能手、能工巧匠培训行动培训660人,资金标准为1000元(中央、省级资金)/人。六是高素质女农民培训试点。培训6人,由县级选送学员,市直学校培训,资金标准为4000元(中央资金)/人。

3、申请程序:以县、乡(镇)、村、社区建立培训信息库,对辖区内农民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遴选培训对象,同时建立各乡(镇)培训需求信息台账。根据省级制定的技能评价地方标准和规范(试行)进行考核评价。考核评价总分100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和生产技能操作各占30分、70分,总成绩60分及以上为合格。对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全省统一式样的《山西省高素质农民技能证书》。

4、受理单位:交城县农业农村局科教科,联系电话:0358-3523042。

5、办理时限:2021年12月31日

补贴结果:待培训结束后,将补贴一次性拨付给培训学校。(我县确定培训机构为山西财经法律职业培训学校、文水诚信职业培训学校、文水县增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监督渠道:交城县农业农村局,举报电话:0358-352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