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交城县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重点行业重点机构重点人员 分类防控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2-06-23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交通运输局

各股室、中队:

根据《吕梁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重点行业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分类防控措施的通知》(吕交综运发2022151号)和《交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重点行业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分类防控措施的通知>的通知》(交疫防组办发202250号)文件内容,按照“人、物、环境同防”的原则,结合我县实际,现将交通运输、邮政管理两方面的分类防控措施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督促各相关企业按要求落实到位,要分门别类建立重点人员名单和管理台账,实施精准化、动态化、数据化管理,将核酸(抗原)检测、消毒通风、疫苗接种、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贯穿于台帐管理全过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安全平稳。

一、交通运输

(一)重点机构/场所

道路客运站及车辆,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水路客运,道路货运。

(二)防控措施

1、道路客运站

1)工作人员:包括一线从业人员、保洁员等后勤服务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戴口罩,每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以上地区戴防护手套。体温监测:低风险上岗前、下班后各1次,中风险每6小时1次,高风险每4小时1次。

2)环境物品:乘客接触设施设备消毒频次(封闭环境的无障碍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饮水机(热水器)、乘客及行包安检设备、候车厅座椅、楼梯(直梯)扶手、直梯轿厢内部等):低风险每天2次,中风险每4小时1次,高风险每1小时1次。乘客接触区域消毒频次(封闭环境的进站口、售票窗口、检票口(检票闸机)、发车位、下客区,候车厅(室),公共卫生间,行包托运处,行包寄存处,综合服务处(咨询台),母婴室,站内餐厅,商店等):低风险每天2次,中风险每6小时1次,高风险每4小时1次。候车室、餐厅、商店等公共区域通风时间间隔,低风险每4小时1次,中风险每2小时1次,高风险持续通风。

2、客运车辆

1)驾驶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戴口罩,每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以上地区戴防护手套。体温监测:低风险上岗前、下班后各1次,中风险以上每趟次1次。

2)环境物品:车厢内部消毒频次(车内空调出风口、车身内壁及车窗、方向盘、车门及扶手、车辆座椅及安全带、行李架)低风险三类以上班线每趟次1次,县内班线每天至少1次,中风险以上每趟次1次。行李仓消毒每趟次1次。客运车辆通风时间间隔:低风险每4小时1次,中风险每2小时1次,高风险每1小时1次。

3、城市公共汽电车

1)工作人员:包括一线从业人员、保洁员等后勤服务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戴口罩,每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以上地区戴防护手套。体温监测:低风险每天上岗前1次,中风险每次往返1次,高风险每趟次1次。

2)环境物品:车辆车厢内部消毒频次(车内空调出风口、扶手、座椅、地板、司机方向盘、车窗开关把手等)低风险每天1次,中风险以上每趟次1次。车辆通风时间间隔:低风险每趟次1次,中风险以上持续通风。

4、出租汽车

1)司机: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戴口罩,每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以上地区戴防护手套。体温监测:低风险每天发车前1次,中风险以上每天发车前、收车后各1次。

2)环境物品:重点区域消毒频次(司机方向盘、座套、安全带、座椅、脚垫、后备箱、空调出风口等):低风险每天1次,中风险每4小时1次,高风险每2小时1次。重点部位消毒频次(车门把手、车窗升降按钮、后备箱按钮等):低风险每天1次,中风险每4小时1次,高风险每单1次。车辆通风时间间隔,低风险每4小时1次,中风险每2小时1次,高风险每单1次。

5、道路货运

1)司乘人员:包括驾驶员及押运员等随车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戴口罩,每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作业前和作业后消毒或洗手。体温监测:低风险每天1次,中风险以上每趟次2次。离开中高风险地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其他工作人员:包括货运场站管理人员、装卸人员、保洁员等后勤服务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戴口罩,每周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作业前和作业后消毒或洗手,中风险以上装卸人员戴防护手套。体温监测:低风险每天上岗前1次,中风险上岗前下班后各1次。核酸检测高风险每7日核酸检测至少1次。

3)环境物品:进出场站车辆消毒,低风险每天1次,中风险进入场站前1次,高风险进、出场站各1次。场地及装卸机械消毒,低风险每天1次,中风险每12小时1次,高风险每8小时1次。

二、邮政管理

(一)重点机构/场所

寄递物流疫情防控总仓,邮件快件处理场所,邮政快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邮件快件运输工具。

(二)人员防控措施

1、总仓工作人员

进入总仓“必须接种疫苗、必须核酸检测、必须测温登记、必须验码出入、必须持证上岗”。污染区、清洁区分别执行二级防护和一级防护,不得混岗、串岗、交叉作业。检测按照1天1次核酸检测、1天1次抗原检测的形式交替进行,不得间断。直接接触国际寄递件、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寄递件的一线作业人员,以及其他高风险岗位人员,固定工作岗位,集中住宿,采取一定工作周期的轮班制,落实闭环管理和备案要求。工作期间执行二级防护,进行封闭管理,避免与其他人员交叉混合。处理低风险地区寄递件的作业人员工作期间执行一级防护。

2、邮件快件处理场所从业人员、揽投人员,邮件快件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工作期间加强个人防护,全程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检测按照1天1次核酸检测、1天1次抗原检测的形式交替进行,不得间断。

(三)环境物品防控措施

1、总仓

进入总仓的车辆要全面消毒,未经消毒,不得入仓。寄递件进入总仓后,进行闭环管理,逐件进行外包装六面消毒,寄递件总包及装运容器一开消毒。消毒工作完成后,国际寄递件、国内高风险地区寄递件根据内件物品材质、保存条件等因素,分类确定至少4-7天的投递前静置期,静置期满后,方可进行作业处理。国内低风险地区寄递件消杀工作完成后存放在清洁区,正常作业处理。分区分级做好总仓环境的消毒工作。总仓位于有高风险的地区,保持通风,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1次。位于有中风险的地区,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1次。位于有低风险的地区,经常通风,根据需要进行消毒。

2、邮件快件处理场所

1)高风险地区所在县邮件快件处理场所:保持通风,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1次,每隔4小时对工作人员测温1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出,并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

2)中风险地区所在县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毒1次,并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

3)低风险地区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经常通风,对重点部位每天全面消毒1次,并减少内部人员聚集和接触。

3、邮政快递企业对外营业场所

1)高风险地区所在县营业场所:保持通风,每隔4小时全面消毒1次,每隔4小时对工作人员测温1次。对用户等外来人员使用、接触过的桌椅、笔等用品用具,每次使用后进行消毒。

2)中风险地区所在县营业场所:经常通风,每天全面消每1次。对于用户等外来人员使用、接触过的桌椅、笔等用品用具,每次使用后进行消毒。

3)低风险地区营业场所:经常通风,对重点部位每天全面消毒1次。

4、邮件快件运输工具

对邮件快件运输车辆的封闭式箱体、闸把、扶手等频繁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清洁消毒。跨不同风险级别地区运行的邮件快件运输车辆,执行所跨地区中最高风险级别防疫标准。

交城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