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以“春风万里·绿食有你”为主题 山西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临汾启动 二百余种绿色食品集中亮相

 时间:2022-08-1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和临汾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2022山西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临汾市启动,共有90余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200余种绿食产品集中亮相,为当地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绿色盛宴”。

据悉,该活动是按照农业农村部总体部署,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推进绿色食品品牌宣传,提升品牌认知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我省各地将围绕产品宣传,在线上线下、展示展销、精准对接上发力;围绕知识宣传,在弘扬绿色理念、普及法律法规、规范技术标准上发力;围绕品牌宣传,在提炼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引领绿色消费上发力;围绕媒体宣传,在扩大宣传阵营、深挖典型案例、营造良好氛围上发力。让绿色食品理念和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走进市民生活,持续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

启动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十稳十提”重大部署,我省将稳步建立完善一批制度规范,把好准入、审核、检查、管控等关键环节,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宣贯推广一批绿色标准,开展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进企入户”行动,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优选培育一批标准化基地,加快国家级、省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和有机农产品基地的创建,切实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检查抽查一批企业产品,组织开展省级证后产品质量抽样检测活动,确保不发生农产品重大质量安全事件;打造选树一批示范标杆,培育一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标杆企业,示范引领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升级。(欧志强 张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