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山西不断扩大加工型马铃薯种植规模

 时间:2022-08-0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2022年,山西加工型马铃薯种植规模由2021年3万亩发展到10.64万亩,种植区域由1个县扩大到8个市11个县。

加工型马铃薯主要是指用来加工土豆淀粉、油炸薯片、油炸薯条等的马铃薯品种。2021年出台的《山西省“土豆革命”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培育和筛选20个新品种,推广一批新技术,建设30万亩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基地,形成机制灵活、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马铃薯产供销机制,培育一支马铃薯产业新型经营主体队伍,主产区的马铃薯产业种植效益增长1倍以上。

据了解,围绕“土豆革命”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山西打造了以五寨县为代表的加工型马铃薯产业基地10万亩,走出一条农田农机农民融合匹配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