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

 时间:2022-06-15       大    中    小      来源: 太原市人民政府

  为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市场领域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监管,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6月9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市局执法稽查科、食品流通科、食品生产科、餐饮科负责人,市局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对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单位要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切入点,扎实推进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菜篮子”监管、食盐市场专项整治、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等监管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李红旺指出,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一是思想认识要统一。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基,采取有效的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二是排查整改要到位。要全面梳理和厘清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的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紧紧围绕“人、物、环境”三要素,通过查验“三专、三证和四不”落实情况,检验重点人员台账建立、定期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杀等工作成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全面自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整改到位。三是监管措施要跟进。要综合运用执法检查、约谈指导、曝光案例、信用监管、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不断查找隐患和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食品流通监管科   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