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安全

省局组织参加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监管办法宣贯培训

 时间:2022-04-27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4月份以来,山西省药监局先后组织全省医疗器械监管人员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人员,分别参加了由国家药监局、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举办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监管办法新法规及其配套文件宣贯培训。

期间,参训人员听取了授课专家就《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关于实施〈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告》《关于加强医疗器械跨区域委托生产协同监管工作的意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年度自查报告编写指南》《医疗器械委托生产质量协议编制指南》等制修订背景、起草过程、主要特点及重要内容的详细解读。

通过参加法规宣贯培训,帮助全省各级监管人员及时掌握《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最新要求,推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时贯彻执行最新规定,确保有效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于全面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将进一步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