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文化服务

交城县第三届非遗中秋文化节 “月满中秋 情系家园”礼乐中秋音诗晚会

 时间:2023-12-0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9月29日中秋之夜,为庆祝我国传统文化佳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中共交城县委宣传部、交城县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交城县天宁镇党委、交城县天宁镇人民政府主办,交城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交城县田家山村承办的交城县第三届非遗中秋文化节“月满中秋 情系家园”礼乐中秋音诗晚会在县非遗广场热烈开场。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拜月、赏月、食月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俗。本次礼乐中秋音诗晚会一共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序章--中秋,第一章--月,第二章--家,第三章--国。呈现了情景朗诵《月圆中秋情》、狐公鼓舞《忠信千年》、歌伴舞《水调歌头》、汉服华章《国韵》等丰富的文艺节目,将中秋传统文化习俗、交城特色非遗文化等交城独有的历史与文化娓娓道来。

参加本次晚会的领导有中共交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倩,交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威,副局长高菲、张永真,交城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县文旅服务中心主任李兴以及天宁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领导;他们和我县传统文化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作出杰出贡献的扶贫工作者、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不同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优秀工作者以及全县广大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团圆夜。

本次礼乐中秋音诗晚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特色文旅活动,展示交城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助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氛围,增加了群众对我县传统手工技艺的了解,也促进了我县“非遗”项目的传承和发扬,让非遗文脉绵延,让传统非遗项目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