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我省今年持续全面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时间:2023-03-0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3月1日,2023年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今年,我省持续在公共机构节能方面发力,统筹开展节能、节水、节材、节粮、节地等能源资源节约行动,反对餐饮浪费,建设节水型单位,全面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不断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提质增效。全省干部职工节约意识不断增强、节约成效不断显现,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公共机构人均用水同比大幅下降。同时,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线,推动全省80%县级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150家公共机构建成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2023年,我省将高标准落实全面节约战略,在生产领域,推进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循环利用;在消费领域,增强全民节约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公共机构作为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将节约作为公共机构运行的基本要求,统筹开展节能、节水、节材、节粮、节地等能源资源节约行动,持续推行绿色办公、绿色采购、绿色出行、绿色消费,集约使用办公用房和土地,推动节约战略在生产领域和消费领域实现双达标。(薛建英 申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