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环境保护

全面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山西方案实施

 时间:2022-12-2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日前,省节约用水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通报今年节约用水工作进展,谋划部署2023年度全省节水工作任务,合力推进全省深度节水控水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23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年,我省按照《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推进节水工作,节水行动进一步细化实化,用水总量强度双控任务基本完成,在农业节水、工业节水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明确,《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明确全省到2020年、2022年、2035年三个阶段的节水行动目标,《山西省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实施方案》对重点领域深度节水明确了具体目标和年度任务清单,各成员单位要对照重点指标和任务,全面梳理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加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节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提出,成员单位要强化“节水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各司其职,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形成齐抓共管的节水工作机制和全社会节水工作合力。同时,成员单位要加强监督考核,对节水工作不予重视、安排布置滞后、推动落实力度不够的市、县和有关部门进行督办和约谈。(刘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