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全力以赴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省林草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督查

 时间:2023-02-0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2月6日,从省林草局传来消息,即日起到5月31日,省林草局将组成4个督查组,由防火专员带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林草防火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内容包括各地贯彻落实国家、省级关于森林草原防火会议和文件精神情况,2023年“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各地2023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情况,以及2022年度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各地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成果完成情况,各地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巡查巡护、隐患排查与治理等常规工作。

督查组将重点督查66个森林防火重点县、24个省界县以及2019年以来发生过火灾的县、省直林局。同时,对今年热点、火情、火灾多发频发的县(市、区)和省直林局深挖细查、跟踪督查。

据悉,这次督查采取常规督查与专项督查、调研了解与明察暗访、会议反馈与书面反馈、督办整改与跟踪问效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各地林草防火属地责任。(张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