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山西“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2022-11-08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今年,山西消防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结合受众特点,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重点开展“公益科普说”“云上119”“五进宣传行”“消防大体验”等10项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10项活动具体内容包括,联合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年来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及队伍在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的典型做法;针对典型火灾事故开展“公益科普说”警示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利用图文、海报、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开展“云上119”专题活动,多角度反映消防救援队伍改革成果,普及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常识;各级消防站分时段、分重点、分层次开展系列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工作;开展“消防志愿行”活动,深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加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救援站的开放力度,邀请社会单位、社区居民、学校师生等就近开展“消防大体验”活动;深入各地党政机关、社区、农村、文物建筑等场所进行“敲门进万家”行动;组织发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员工和学生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组织学习答题,全面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挑选地标性建筑、人流量集中的路段,播发消防公益广告或消防安全提示,打造“声光电”一体的消防主题宣传灯光秀活动。
  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全省各级消防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展现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安全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成效。“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救援队伍、关注消防安全,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加强科普宣传力度,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推动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舆论氛围。 (闫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