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灾害事故救援

交城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 护稳定暨 “中秋 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时间:2019-09-1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电视台

  9月12日上午,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县委书记张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潞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高元胜,县政协主席桑小平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张振明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振明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攻坚措施,坚决打好打胜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
  张振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斗争精神,迅速进入实战冲刺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时刻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确保党的执政安全和制度安全;要全面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和领导干部接访密度,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尽可能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当地,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做到就地化解;要持续深化专项打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刑事犯罪高发势头;要加强统筹规划,狠抓精细管理,用好“雪亮工程”等技术手段,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舆情观,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动适应网络发展形势,切实把网络舆情作为了解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县委、县政府体察民情、服务群众的窗口。
  张振明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四铁”工作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三个专项行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体检”要求,千方百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措施的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安全“体检”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清零”行动,对不认真整改的企业,该停业整顿的要停业整顿,该关闭的予以关闭;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全省全市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和典型事故教训,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和重大庆祝活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六个不断强化”;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种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迟报、瞒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潞萍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落实,全面打响安全稳定攻坚仗;二是扛牢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求;三是严格督导奖惩,以实际成效彰显忠诚担当。她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安全措施、最实的工作举措、最强的责任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权斌通报了全县1-8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全县“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赵志明就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作了安排。天宁镇、岭底乡、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暨“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