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 (第1期)

 时间:2022-12-26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期公布340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24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1批次,合格样品339批次。

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

1.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为交城迎宾幼儿园有限公司食堂的粉条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500mg/kg,标准值为≤200mg/kg ,检验机构为西安康派斯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

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局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采购食品时,要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来源不明的肉制品。节日消费要保存证据及时维权,购买、消费食品后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电话12345进行举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22年第一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2022年第一期交城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