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交城县乡村振兴局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雨露计划 资助工作的公告

 时间:2022-05-18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乡村振兴局

根据山西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雨露计划资助工作的通知》(晋乡振发函〔2022〕30号)文件要求,我县继续开展雨露计划资助工作,全县2021-2022学年中职、高等职(专)业学校在校学生中的脱贫家庭(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子女进行资助,实行应助尽助全覆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

对全县就读中、高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的在校学生(包含在校期间顶岗实习)中的脱贫家庭(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子女按学制每生每年给予3000元补助。

高职扩招生源享受雨露计划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2019-2021年根据国家高职扩招政策正式录取进入我省高职高专院校就读,生源所在学校提供佐证材料证明内容应包括学生个人信息、录取专业、学习地点、在读情况等

2.学校为学生在学信网建立学籍,该学籍信息学信网可查实。

3.学生为已脱贫家庭和监测对象家庭子女。

二、申报程序

2021-2022学年雨露计划继续采取领表申报程序,具体流程如下:

1.符合要求的脱贫家庭(含监测帮扶对象家庭)子女到所在乡镇或村委领取2021-2022学年雨露计划资助申请表

2.准备所需材料(见附件)

3.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及材料报回所在乡镇


附件:

学生所提交申请材料包括:1.2021-2022学年雨露计划资助申请表;2.所在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落款时间需在2022年以后);3.学信网下载打印出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4.学生身份证复印件;5.学生本人建档立卡在档证明(由乡镇出具,乡镇雨露计划管理员签字、加盖乡镇公章);6.学生本人本地建设银行社保卡或本人建设银行卡复印件

注意:

1.申请表上所填信息要清晰、真实、有效,所提交申请表须是原件。

2.在校证明和学籍证明为两种证明,学籍证明可在学信网打印,也可由学生所在学校出具(学籍证明需标明学生的入学时间、所学专业、学制;在校证明需写清至今在校。)

交城县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