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发布沙尘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的通知

 时间:2021-01-1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

  接上级通知,1月10日中午前后起,蒙古国南部和我国内蒙古西部交界地区出现起沙现象。在较强西北风作用下,第一股携带高浓度沙尘的气团在10日夜间至11日早晨沿陕甘宁一带南下,并在11日波及我县区域。第二股沙尘在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经内蒙古中部向华北平原进发,并在12日白天影响到我县区域。第三股沙尘已于12日傍晚在内蒙古西部中蒙交界处形成,较前两股强度更高,受此影响,13日我县区域可能出现严重污染天气,首要污染物为PM10。14日后半夜,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污染过程结束。在此期间,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学校取消户外活动。
  特此通知
  交城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