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数据 > 数据统计

全省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时间:2022-01-2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2021年,全省88个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2%,增幅比同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快13.5个百分点,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上年的25.9%提高到29.1%,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为65.8%,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7个百分点。

一、工业类开发区转型动能强劲

2021年,69个工业类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4%,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9%,占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上年43.2%提高到51.6%,对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为2.1倍,拉动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2个百分点。从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内部看,代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煤、焦、治、电四大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0%;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化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4倍,建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4%,装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6%;代表高技术产业方向的高技术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6%。从开发区类型看,5个国家级工业类开发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6%;64个省级工业类开发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2.7%。

二、农业类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

2021年,12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8%,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上年0.3%提高到1.3%,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为5.6%,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个百分点。

、旅游类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

2021年,7个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8%,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上年1.0%提高到1.3%,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为4.1%,拉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