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数据 > 数据解读

1-2月山西贸易运行情况

 时间:2022-03-2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2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62.7亿元,同比增长6.4

1-2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416.7亿元,同比增长9.2

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1-2月限额以上单位城镇消费品零售额384.7亿元,同比增长9.6%;乡村消费品零售额32亿元,同比增长4.2%。

按消费形态分,1-2月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394.6亿元,同比增长8.4%;餐饮收入22.1亿元,同比增长24.8%。

附注

1.指标涵义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指企业(单位)通过交易售给个人、社会集团非生产、非经营用的实物商品金额,以及提供餐饮服务所取得的收入金额。

2.调查对象

从事商品零售活动或提供餐饮服务的法人企业、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批发业企业(单位)、500万元及以上的零售业企业(单位)、200万元及以上的住宿和餐饮业企业(单位)。

3.调查方法

对限额以上单位进行全数调查,对限额以下单位进行抽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