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函复类文件

关于成立山西吕梁王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2-01-19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交政办函〔2022〕3号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山西吕梁王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山西吕梁王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山西省能源局列入山西省2020—2021年电网建设规划的重要工程,是进一步完善山西省各级电网网架,满足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电力需求,特别是为解决交城经济开发区及周边新增负荷需求,优化交城区域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工程。该工程主要包括王村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夏家营22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等四个单体工程,已取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按照省工作进度安排,工程计划2022年6月份开工建设。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建设,保障有关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成立山西吕梁王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权 斌 县委常委、副县长

    副组长:李华斌 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竹瑞博 国网交城县供电公司经理

成 员:王廷宏 县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县文旅局局长

    曹永卫 县发改局局长

    韩向党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五宁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李志武 县林业局局长

    梁海明 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局长

    张学强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贺争明 县水利局局长

    孟锁平 县公安局副局长

    武养豪 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部部长

    张继国 天宁镇镇长

    闫国瑞 夏家营镇镇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网交城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由竹瑞博兼任,负责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事务。

二、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省省政府、市政府关于山西吕梁王村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的有关工作任务和安排部署,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协调解决并监督管控工程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成员单位具体职责如下:

经济开发区:负责在园区范围内承担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任务;负责组织查看具体路径规划在园区内的落地实施等,完成领导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公安局:负责协调处理工程建设期间的突发事件,打击盗窃破坏工程物资、非法阻拦施工、强揽强卖等违法行为;负责保障特特殊地段的交通安全和保护性施工;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国网交城县供电公司:负责督促建设单位履行工程建设主体责任,督促项目管理单位组织施工、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安全有序建设,协助办理工程前期和开工建设的有关手续,在领导小组统一协调下依法依规完成项目涉及的征迁补偿;负责对各成员单位和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的情况进行统筹监督;为施工生产作业提供电力保障;主动配合解决项目建设中各类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林业局:负责组织工程征占用涉及林地的手续报审及协调工作,制定和执行工程征占林地、林木补偿相关手续办理;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林地林木的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组织工程征占用地的手续审批及协调工作,负责制定工程征地、补偿相关费用标准,审核、监督费用收支情况;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用地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负责监督建设过程中的环境保护情况,协调竣工环保验收等有关事宜;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环保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工程占地走廊涉及的中药材、经济作物赔偿标准的制定和审核,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农用地的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水利局:负责组织工程跨越河道和水利设施的手续审批及协调工作;监督建设过程中的水土保持方案执行情况,协调竣工水保验收等有关事宜;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水利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工程跨越公路、桥梁等手续审批及协调工作;负责工程设备大件运输的交通、路政协调工作;负责因工程建设造成的损毁道路的公路里程统计和后期修缮所需费用的核定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发改局:将工程建设情况按要求纳入县政府重点工程绩效考核范围,报领导组同意后组织实施;负责与省重点办和市重点办对接相关工作事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县文旅局:负责监督建设过程中的文物保护情况,协调工程涉及风景旅游区有关事宜;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文物旅游投诉、纠纷;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各有关乡镇:负责在本乡(镇)所辖行政区域内承担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任务;负责组织具体路径规划在乡镇、村的落地实施;及时组织成立工程建设协调专门机构,指派专职人员承办工程征地拆迁、林木砍伐、走廊清理、青苗赔偿等协议签订和费用支付的具体事项;负责协调解决工程建过程中出现的具体矛盾和有关事项问题;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