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函复类文件

关于规范整顿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通知

 时间:2021-06-27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交政办函〔2021〕24号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规范整顿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通知

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进一步消除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全县中小学生及幼儿的生命安全。经县政府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对全县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和未办理相关资质的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开展集中联合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整治重点

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要求,对办学资质、安全隐患、师资情况、教学内容、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开展集中联合整治行动。对“无证无照”违规办学的机构,一律严肃关停取缔;对“证照不全”的办学机构,要限期办理相关手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办学机构,要按规定限期整改;对经查处拒不整改、变相规避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停业整改或依法取缔。

二、形成工作合力

由县教育科技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骨干力量组建联合整治行动检查组,无死角、无盲区开展集中联合整治行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大监督核查力度,严格审核排查机构资质,依法促进校外培训(托管)机构健康、有序、良性的发展。

三、加强宣传引导

县教育科技局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科学教育理念的宣传,帮助家长和学生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作用。同时要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有关政策法规及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白名单、黑名单等相关信息,以便群众选择合规机构和校外培训(托管)机构的依法依规办学。

(此件公开发布)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