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办公室文件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保存为word 打印 关闭
索引号JCXZFBWJ-2020-0061
发文字号交政办发〔2020〕61号 发布日期2020-10-11
发文机关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词安全生产
标题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主题分类国家安全 成文时间2020-10-02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10月1日13时,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1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省政府连夜召开全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太原台骀山景区事故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突出重点,迅速行动,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一)立即开展旅游景区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卦山、玄中寺、如金等旅游景区、景点要连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主要负责人要24小时在岗。文旅部门要连夜制定旅游景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立即组织人员对全县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不留盲区死角,要对索道、消防设施、消防应急通道等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旅游景区、景点,要立即责令停业整顿,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二)立即开展营业场所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商场、宾馆、饭店、文娱场所等重点营业场所要连夜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市场、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营业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营业场所,要立即责令停业整顿,整改合格后方可继续营业。

  (三)立即排查“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大型集聚活动。各乡镇、各系统及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文娱活动进行全面严格排查,大型活动必须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经公安和主管部门审查备案后,方可准许举行。

  (四)立即安排部署抓好其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就本辖区、本行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抓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并将贯彻落实情况于10月2日18时前报送县政府办。县政府办整理汇总后报送县委、政府主要领导。

  三、加强值守,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

  各乡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岗位责任制和隐患整改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及时报告制度。公安、住建、市场、文旅、消防等涉及民生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坚守岗位,亲自带队深赴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县安委办牵头组织应急、公安、消防、交警等部门,全面检点应急救援队伍、物资储备等,时刻待命,充分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县政府办关于《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解读